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促销费 助脱贫” 开味开州网络营销PK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量: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9时30分,“开味开州直播达人网络营销PK大赛”在重庆市开州区开街创谷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开州区商务委员会主办,23支当地直播达人团队以及10支大学生主播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开味开州直播达人网络营销PK大赛

大赛旨在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本着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核心,所以参赛产品都是由官方指定的农副产品,其中包括开州香肠、紫水豆干、糯娃辣上瘾系列小吃等扶贫产品。比赛内容:参赛队伍借助淘宝、抖音等自媒体平台直播带货,通过直播品尝、产品介绍和制作工艺普及等形式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观看和购买。比赛结果:由主办方根据大赛期间各团队的产品销售额、购买订单量进行综合排名,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

图2 团队直播现场

本次大赛同学们参与了直播的整个过程,从了解各直播设备的使用方法到熟悉选品、备稿、再到最后直面镜头。大家均表示在这场比赛中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临场反应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直播带货也有了自己新的认识,并从中受益匪浅。

直播大赛虽已告一段落,但目前直播热度未减,对于当地政府、重点行业抓住电商市场新机遇,充分发挥电商新模式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产业扶贫方面的作用,开启消费新模式,打造消费新场景,进一步宣传“开味开州”扶贫产品服务仍在继续,为拓宽开州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及产业知名度,助力开州电商产业快速发展,为开州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贡献力量。

图3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