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徐兴旺副院长带队赴企业开展电商及新媒体行业考察调研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


为加强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品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7月30日,副院长徐兴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麻红晓、物流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乐一行赴重庆渝星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商及新媒体直播基地进行考察交流。

公司总经理张帝陪同徐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及其直播基地的直播间、演播室及后期制作等场地,公司副总经理黎猛向来宾们介绍了企业发展和运营情况。该公司是5G新技术背景下打造的互联网产业经济体,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直播电商综合解决方案,聚焦品牌客户服务,主营业务有短视频营销、视频网红直播、网红孵化培训、电商运营等。

企业提出了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推动学校教师与企业互动交流、短视频摄制领域进行广泛合作的愿景。徐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愿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校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把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方向,指出要把学校综合实训项目做到企业去,把企业引进来,打造校企合作的二级产业学院(公司);教师下企业实践,特聘企业“能工巧匠”任教,形成产教良性互动。双方就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同时还就推进校企共建直播间、短视频制作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