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2020年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首届Python编程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工闭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量:

9月13日,2020年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首届Python编程竞赛重庆市选拔赛闭幕式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报告厅举行。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华源,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扬,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教授、裁判长王成良,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科科长陈宏,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柏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金渝琳,副院长麻红晓,党总支书记周庆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霍恩主持。

裁判长王成良宣布比赛成绩并进行大赛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全市的14支学生组参赛队伍和4名职工组选手获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参赛队获学生组第一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学生组第二名,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岑远红老师获职工组第一名。

副主任王华源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加快培养大新高素质劳动和技术技能人才,在全社会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和青年学子学习技能、专研技术,推动技能成材技能报国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遵循“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方针,紧紧围绕中国模具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将行业标准和企业要求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对接,开发人才培养评价标准和“双师”专业素质标准,通过优化竞赛资源,规范竞赛操作,通过积极推进竞赛资源转化,扩大竞赛影响,扩展竞赛成果。

副院长赵柏森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Python 的重要性和普及度越来越高,相关的职业岗位需求日益增多。Python 被广泛应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网页分析、自然语言处理、金融分析、WEB 开发等多个领域。本次大赛是对院校人才培养效果和选手操作水平的一起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竞赛引导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作用。希望各参赛队以本次大赛作为新的起点,刻苦专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职教20条的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至此2020年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首届Python编程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