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诊断与改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量:

10月28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二教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级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教学诊断与改进会。重庆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卢怡、彭鑫鑫老师,学院院长金渝琳、副院长麻红晓出席会议,会计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现代学徒制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8级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负责教师刘蓉主持。

会上,校企双方任课教师详细介绍了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真账处理等方面的情况,梳理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点,并指出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改进策略。参会学生也交流了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现代学徒制班的课程安排、教学进度、实训内容等方面交流了想法和期待。

学院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已开办近一年半,我们引企入校,在校内共建“八戒财税云共享服务中心”,目前已有近400家客户。18级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上平均每个学生手上有9-10家客户,合作企业以员工外派方式,选拔技术精湛、教育经验丰富的师傅驻校开展现代学徒制教改实验班教育教学、培训指导、班级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了对学生会计职业能力的培养和社会经验的积累。校企老师和学生们对现代学徒制班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加强沟通与协作,积极应对存在问题,努力改进完善,大力培养高素质会计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