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量:

“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孙小果涉黑涉恶案……”1月21日起,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陆续播出,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关注收看,反响热烈。

该部专题片连续播出四集《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切身感受公平正义,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证。

“专题片中多名违纪违法的干部现身说法,情节严重,触目惊心,对我们基层干部有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前行的方向;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白人’; 专题片中揭示的案例在让人感到震惊的同时,更让人深恶痛绝。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淡化,底线思维缺失,必将陷入犯罪的泥淖。”大家在观看相关案例后表示,既要时刻以案为戒,教育警示干部遵纪守法,又要把自己职责摆进去,筑牢思想防线,从警示教育片的鲜活事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经济与管理学院把该片作为2021年开展警示教育的“第一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触法纪“高压线”,夯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政治根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