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反诈进行时 经管在行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花样防不胜防,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诈反诈能力。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相继开展了反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为学生播放了《反诈骗宣传片》,在宣传片中,反电信诈骗公益宣传大使撒贝宁从“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给学生送来了“防骗宝典”,为学生敲响警钟,防范于未然;其次,辅导员从诈骗类型、诈骗群体、作案手法和典型案例等四个维度给学生宣读了国家反诈中心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直观地揭露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诈骗伎俩;最后,辅导员现身说法,通过校园真实案例的讲述,再次加强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也让学生明白遭遇诈骗时应采取的正确做法。

班会上学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反诈骗要从自身做起,坚决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诈反诈能力,共同筑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