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会计、实训中心党支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522日,会计、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丽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纲要第五篇《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指出要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

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并将其用于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