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营销教研室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20215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教研室党支部在23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进一步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立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部分,依次进行了分段领读和集体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20133月至20208月期间习近平同志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习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他也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先依次分段进行领读学习,然后对此部分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党史,认真学习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学史知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高校肩负培育复兴一代的光荣使命,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悟总书记提出的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的重大意义,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看清历史的脉络和规律,把握历史的大势和主流,坚定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会议第三项程为党费清缴,全体党员都按时足地额完成了党费缴纳。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沿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主线,我们豪情万丈,信心满怀。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进发,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跑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成绩,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