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于2021528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杰同志主持,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给学生讲清楚这一被实践证明了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这一重要论述对于教育工作者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启发。通过学习领会,同志们都表示对今后开展课堂思政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要将党史教育与旅游专业知识有机结合,特别是红色旅游、红色研学线路等,特别适合与党史教育进行融合,能够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学习讨论之后,陈杰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蒋萍同志讲解了手机银行缴纳党费的操作流程,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手机银行完成了20211—5月份党费的缴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