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经管学院热烈反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202172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主持。

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活动直播,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经管学院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会上,各位党员纷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和体会,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崇敬,对党员身份的自豪和认同,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工党支部书记郑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中,绘就了波澜壮阔、浓墨重彩的辉煌画卷。作为会计、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在教研室支部开展爱党爱国活动,带领教研室同志和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中央精神,学习党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爱党爱岗爱生,把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岗情怀融入日常教学中。

教师杨晓凤: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回首党的历程,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获得了伟大成就。

教师李静: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进新世纪,面对多极化的世界格局,我们更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创造新的辉煌。作为党员我应该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专业学生李诗琪: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党的百年风雨路,感触颇多。

如今的盛世是无数英雄前辈靠双手打下来的,我们决不能忘记。一个国家只有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只有尊重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辅导员和基层党员,虽然我们无法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做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认为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坚守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会计专业学生廖清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基业根深叶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我们青年的话语深深激励着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电商专业学生刘月: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感到骄傲和自满,100年,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改革开放汇集了每个国人的生活,同时也让我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

旅游专业学生杨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深感生在伟大的时代是多么荣幸和光荣。习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我热血沸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不负韶华,努力前行,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