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7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309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价研究与数据中心副主任黄敏、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柏文涌、相关专业领域专家以及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金渝琳、党总支书记周庆、组织员苟建明、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金渝琳院长主持。

金渝琳院长代表学院向各领域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各专业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纲领性作用,充分理解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理念、思路和重点内容,各专业负责人要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通过“课、岗、证、赛”相结合的方式,立志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随后,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金融科技应用、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以及关务与外贸服务等8个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汇报,汇报方案中特别就课程思政、“1+X”证书、劳动教育、数智工业经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介绍,凸显了“工管”结合办学特色。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各专业课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讨论。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价研究与数据中心副主任黄敏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认真思考,指出专业建设要树立标杆,专业建设既要有远期引领的目标,也要有近期可比性目标,黄敏副主任特别提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有科学、严谨的制定依据,符合行业发展需要,从岗位需求出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指导课程设置。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柏文涌提出,方案需根据学生职业技能形成规律,合理科学地设置认知实训、专项实训、仿真实训,生产性实训等校内实训教学环节及内容。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用人需求从知识、能力以及技能三个维度进行了介绍,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各领域受邀专家分别在专业课程设置、专业课程名称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修订意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院将认真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中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探索和创新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