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颂青春之歌,踏农旅之途—经管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红庄村旅游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量:

   7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楠木乡红庄村开展旅游调研,开始了本次景区农村乡村振兴旅游调研采访。

  酉阳县红庄村以传统建造构造,文化底蕴闻名,并以2007年评为最美土家山寨,是目前重庆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寨之一。红庄村依山而建,坐东向西,四面环山,三面环溪。山上绿树盖帽,山下溪水潺潺,寨旁梯田成片,寨中古树林立。远看,寨在林中,林在寨中。楠木桩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有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酉阳民歌》,传承人2名,县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楠木花灯》、《楠木山歌》,有传承人12名,目前,正在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

  为了进一步了解红庄村著名旅游景点建设,了解景区下的农民们的生活情况,团队成员分为了两组,一组成员对红庄村农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成员通过与红庄村村委书记李佳昌交流进而深入了解景区的下农民们的生活情况。

  红庄村第一驻村书记麻红晓为成员们详细介绍了酉阳县红庄村的旅游景区特点以及农村文明建设项目的实施,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可持续发展的保护措施、农家乐的卫生情况、客栈的服务质量情况、景区的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走访调查组的成员们也通过与当地农民、景区工作人员、游客的交流了解到了景区建设的具体实施情况。

  本次活动让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红庄村的旅游建设情况、切身感受到红庄村风景区文明建设的发展与改革、了解到在近几年的时间里景区保护建设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