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重庆市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2021年全市服务贸易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量:

913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在我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重庆市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2021年全市服务贸易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成、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杨兰明、市商务委服务贸易处副处长文方、重庆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秘书长钟伟,以及获得授牌单位、市商务委、各区县商务委、服务贸易相关企业、媒体记者、经济与管理学院服务贸易相关专业教师共11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重庆市商务委服务贸易处叶冠兰处长主持。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等9家单位被确定为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首批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秦传江副院长代表学校参加了授牌仪式。

郭天平院长向出席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代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特别从专业水平、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服务贸易人才培训方面的优势。郭院长表示,建立服务贸易人才基地,既是平台,又是长效机制,对加强我市服务贸易人才储备,完善服务贸易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在市商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对服务贸易人才基地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基地建设软硬件设施,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举全校之力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既是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市级层面3大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商务部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重庆市商务委许新成副主任介绍说,为完善重庆市服人才养体系,解决困扰服务贸易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重庆市商务委开展了服务贸易“基地+企业+人才十百千工程”,即建设10家左右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对接服务100家左右服务贸易企业,培养培训3000名以上高端服务贸易人才。同时,创新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以“需求定制、个性培训、供需对接”为导向的服务贸易人才培养培训体系,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还参观了我校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该基地是我校2018年以来开展的引企驻校深度产教融合项目,作为重庆市电子商务行业的主管部门,市商委的领导们给与了高度评价。

重庆市商务委还在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市服务贸易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李俊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陈红娜副研究员,市商务委服务贸易处叶冠兰处长等一批国内服务贸易专家来校或在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