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二级学院的书记、院长作为本学院顶岗实习工作总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规范地对本学院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及学生做好指导工作。要重点关注在外顶岗实习的学生,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要对学生假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摸排核查,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切实掌握学生顶岗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二、加强引导、坚定信心各二级学院要引导顶岗实习学生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要主动联系指导教师及时在“工学云实习管理平台”上报周报、月报和总结,指导教师要及时批阅,并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撰写相关工作。

三、制定预案、强化管控。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制定顶岗实习应急预案,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网络媒介,对在册在籍学生开展疫情监测、宣传教育,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对于已经开始顶岗实习的学生,在充分征求学生本人、实习单位和家长意见后,可暂停实习,服从当地人员流动管理安排。对坚持回家的学生,要及时与实习单位、家长沟通,提醒做好充分防护准备,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回后自觉严格居家隔离,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对暂未开展但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实习的学生,要立即与实习实训单位对接,延期组织实习实训,并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实习期间的矛盾化解和教育引导。

四、认真摸排,及时上报。在前期排查基础上,顶岗实习指导教师继续与所负责实习生密切保持联系,关注接触疫区学生的身体状况,有效防止感染及交叉感染,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在岗实习学生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每日对实习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摸排统计,对出现疑似症状的,要及时有效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同时,及时抄报至邮箱315876626@qq.com,并持续关注其病情变化实时进行更新。

             

 

 

                                     教务处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