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2020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网店开设与装修大赛”校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决定开展“电子商务网店开设与装修”优秀技能比赛。本次比赛为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职业竞争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电子商务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学院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比赛内容

大赛采用《ITMC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与竞赛系统》软件,每个队员独立账户,按照开店流程完成网店注册、认证、设置操作。在竞赛软件允许的结构范围内,利用竞赛软件提供的素材,完成PC电商店铺首页的“店铺标志、店铺招牌、商品分类、广告图、轮播图、商品推荐”的设计与制作,完成PC电商店铺商品详情页的“商品展示类、吸引购买类、促销活动类、实力展示类、交易说明类、关联销售类”的设计与制作,通过图片、程序模板等装饰让店铺丰富美观,提高转化率。比赛当日抽取一类商品作为赛题,按照下面要求完成网店开设装修。

1.网店开设按照系统流程先开设店铺,设置店铺信息,包括店主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复印件(大小不可超过150K)、银行账号、店铺名称、店铺主营、店铺特色、营业执照、店铺分类(背景材料由赛项执委会提供)。

2.店标(logo)、店招设计

设计要求:店标(Logo)、店招大小适宜、比例精准、没有压缩变形,能体现店铺所销售的商品,设计独特,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PC电商店铺要求:制作1张尺寸为230*70像素、大小不超过150K的图片作为店标;PC电商店铺不制作店招。

3.网店Banner

•设计要求:Banner主题与店铺所经营的商品具有相关性;设计具有吸引力和营销向导;设计规格可以提升店铺整体风格。素材由竞赛组委会提供,提供的图片中共有五种商品,店铺的设计是销售五种商品,其中的四种商品做banner图,剩下一种商品做主图和详情页。

PC电商店铺要求:制作4张尺寸为727*416像素、大小不超过150K的图片。

4.商品主图

•设计要求:图片必须能较好地反映出该商品的功能特点、对顾客有很好的吸引力,保证图片有较好的清晰度,图文结合的图片,文字不能影响图片的整体美观、不能本末倒置;图片素材由赛项执委会提供。

PC电商店铺要求:制作4张尺寸为800*800像素、大小不超过200K的图片;

5.商品详情页:

•设计要求:商品信息(图片、文本或图文混排)、商品展示(图片)、促销信息、支付与配送信息、售后信息;图片素材由赛项执委会提供。商品描述中包含该商品的适用人群,及对该类人群有何种价值与优势;商品信息中可以允许以促销为目的宣传用语,但不允许过分夸张。

PC电商店铺要求:运用HTML+CSS和图片配合对商品描述进行排版;要求使用Photoshop设计成图片后放入商品描述里添加。

四、比赛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202011 14日。

   方式:将个人信息(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发送到(QQ3171416150)。

五、比赛赛程

   校级选拔赛将于20201115日举行,比赛时间为2个小时,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奖项

奖项说明

奖励

一等奖

按评委打分从高到低排名,人数为报名人数的前10%

一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

按评委打分从高到低排名,人数为报名人数的前20%

二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

按评委打分从高到低排名,人数为报名人数的前30%

三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老师:18623003192

李老师:15310918101

张同学:13996177481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