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2021年重庆地区全国国际货运 代理从业人员资格培训与考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国际商务专业中专校和各大专院校;重庆市各货代企业;
 
根据今年中国国际货代协会“2021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培训及考试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为方便企业和社会参考人员,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今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与重庆市国际货代协会联合举办此次CIFA货代资格培训考试,利用双休日业余时间开展培训。现将有关培训考试事项和报名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国际货运代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人员。
二、培训及考试
(一)培训

培训单位:本次培训工作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举办。

培训授课:202194日至1023日,每周周六、周日上课。
 
培训地点: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二)考试科目及及格分数

1、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包括:国际货运代理概论、国际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事务、国际航空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国际陆路货运代理与多式联运理论与实务)

2、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

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合格证书。其中一科不及格者允许参加下一年度补考(只允许补考一次)。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1031日(周日下午)

考试地点: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考试科目:

“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 14:001530(含双证对接附加题)

“国际货代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16:001730

单科补考时间同时进行。

考试方式:闭卷考试、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
三、培训考试教材
 1.
高校学生培训考试教材:

培训教材选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组织编写、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 “国际货代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试专用教材”5本:

1、《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概念》(2020年版)
2
、《国际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2020年版)

3、《国际航空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2020年版)

4、《国际陆路货运代理与多式联运理论与实务》(2020年版)

5、《国际货运代理英语》(2015年版)

2.在职人员考试教材:

教材选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组织编写、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 “国际货代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试专用教材”:

《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精编本)2020年版)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2015年版)

3.考试大纲

(2020年版)请到考试中心网站免费下载

4.辅导教材

2002-2016年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真题评析》(2018年版)(所有考生务必参考学习)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收费标准

报名时间:20205209:00101017:00

报名方式:

(一)考生通过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货代考试中心网站www.ciffttc.cn进行网上报名(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网上的《考生注意事项》)。逾期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能参加考试。

报名期间内,考生登入报名系统后,选择线上缴费,系统会自动提示。其中考试费单科100元,两科共20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

(二)考生确认报考资格并交费后,请于1018日—29日日登陆货代考试中心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证。考点于1025-30日登陆考试中心网站后打印考场核查表等相关资料。考生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其他事项,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货代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

交费标准:
   1.
不参加培训考生收费标准为200元(只针对在校及待业学生),包含考试费、考务费。
   2.
参加培训的考生收费标准为1280元,包含考试费、考务费、培训费等。

五、证书发放

考试中心将于20211231日前,将成绩合格考生的证书统一发放到各考区或考点,由各考点负责将证书发放给考生。

  六、FIATA证书对接

CIFA证书与FIATA证书“双证对接”按2017年有关文件执行。

  七、重庆考试中心联系方式

1、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北路杨河二村69-71贝壳酒店2031室)
 
联系人:陈春
 
电话:67750954
 
传真:67749714

2、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产学研大楼B-114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联系人:李奎,联系电话:61879423

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