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各参赛团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校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二、参赛对象

电子商务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熟悉电子商务领域),且已在三创赛官网进行有效注册的团队。

三、比赛内容

1. 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四、比赛规则

1. 校赛采用终极赛形式。终极赛在公开环境下进行。

2. 参赛团队演讲8分钟,评委提问与参赛选手回答7分钟。

3. 评分规则。评委按大赛评分标准所列的5个分项进行打分,须客观、严谨,不得遗漏,评委全员打分的平均值作为该组最终得分。如果在团队得分排名中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评审小组或终极赛的组长要召集该组评委商议并解决同分问题。为了避免重分,组长须在评分时保留两位不重复的小数(例:22.35、9.97),其他组员评分则不需要保留小数。

4. 奖励规则

校赛奖项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5%(可空缺,要排出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30%。校赛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向特等奖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老师奖,向一等奖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校赛获奖证书由三创赛竞组委秘书处统一发放。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2年4月14日18:20——21:30

比赛地点:阿里基地。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同学:18802311096

孙老师:17784239660

李老师:15310918101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