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学习教师新技能 推进教学信息化——我院教师参加微课、慕课设计制作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职教二十条”发展战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提高教师综合能力,推进教学信息化改革,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刘钰佳、郑媚丹、李雪琴老师于2019年8月14日至18日赴昆明参加微课、慕课设计制作专题培训班。

本次专题培训班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学堂在线主办开展,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副教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特聘专家汪晓东老师主讲,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鱼骨式教学设计、翻转课堂设计、微课设计等,在线学习平台超星学习通的各项功能实操演练,还有各类实用录屏剪辑制作软件如录屏大师、小影等软件的实操演练,理论与操作相结合,刘钰佳、郑媚丹、李雪琴老师在经过五天的培训学习之后都掌握了基本的设计制作流程和技巧,收获颇丰,顺利取得了培训结业证。

经过此次培训,刘钰佳、郑媚丹、李雪琴两位老师进一步认识到了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会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