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带头人参加第一届关务人才发展论坛暨关务职业教育1+X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量:

12月23日,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带头人张晓妮赴天津参加了第一届关务人才发展论坛。该论坛由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报关协会、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共同举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葛连成、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春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委会秘书长薛威、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富森等领导、知名专家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来自全国各地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高等职业院校代表等近百名相关人士,也都出席了大会。

会上,来自校行企专家分别就“关务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校行企合作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微观结构”、“国际贸易形式与关务环境” 、“述物流人才培养与关务人才培养”等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除主题演讲、授牌仪式外,还举行了主题沙龙活动,由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运主持,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天津报关协会会长张益海、天津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石武、天津商务经济研究会会长钱伟荣、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王洪力、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莹、迪安主管何静萍、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教授张援越,8位行业代表参加,大家就关务人才的知识、技能、素质、专业等需求进行交流与分享。

下午,张晓妮老师参加了关务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行业试点标准研讨会,该研讨会邀请了12位来自不同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及5位企业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大家就关务操作1+X证书的等级标准的细则进行了激烈讨论,为关务证书献计献策。在交流沟通中,对于与会者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学习提高机会。

我校成功入围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关务1+X证书“的试点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也将”关务1+X“证书试点融入到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此次参会,进一步理性了思路,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下一步应该怎样将”关务1+X证书“打通人才培养通道,怎样融入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