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项目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正文

我院与重庆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班签约暨拜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量:

11月20日,我院与重庆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班签约暨拜师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易立、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树沆、服务中心总监岳大兵、服务中心副总监陈时艳,学校副院长徐兴旺、教务处处长黄文胜、科研与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应、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以及18级会计专业教改班全体教师、学生和19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由财经学院副院长金渝琳主持。

易立副总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企业发展的主要业绩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副院长徐兴旺发表讲话,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校推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尊敬老师,勤奋学习,善于思考”。

现代学徒制以校企深度合作、师傅传授徒弟职业能力、校企共同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为显著特色,在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人才共育和资源共享。签约仪式后是颇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拜师仪式,我院18会计专业的8名“徒弟”向来企业的4位“师傅” 行拜师礼、敬拜师茶、并献花,徒弟对师傅的行礼不只是形式上的仪式感,更是精神上的象征,象征了师傅的高尚品德与高深技艺的薪火相传。

教改班班主任刘蓉老师从项目背景、项目亮点、项目进展、预期效果四个方面介绍了项目班级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情况,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好好学习,不负学校与企业的嘱咐。随后,学生代表方冲发言。最后,校企双方共同参观了“八戒财税云共享服务中心”。

本次签约仪式的隆重举行,是我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深入实践,是推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次大胆探索,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共同探索建立学徒制培养管理机制,协同育人,真正达到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目的。

 

财经学院副院长金渝琳讲话

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易立讲话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兴旺讲话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进行授牌

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拜师仪式

师徒合影留念

签约暨拜师仪式现场

参会领导与18级教改班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参会领导在八戒财税共享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供稿: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