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访)学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合作交流  >   >  正文

中越友谊同心 师生携手同行——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举办教师与越南留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量:

2019年5月17日,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三教212会议室举办教师与越南留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在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同志、副院长麻红晓同志、组织员吴庆幸同志的领导下开展,并得到了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与“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国家加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交流,我院承接了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越南留学生的教学培养管理任务,这是我校第一个全日制三年期留学生班,从校领导到各级层面高度重视,由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的程远清老师、刘临昱老师担任班主任,为留学生提供各项良好的教学条件和生活保障。为了帮助留学生同学更好地学习中文、提高语言水平,也为了帮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教师与越南留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并于5月17日举办了启动仪式。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蒋萍同志主持仪式,支部全体教师及阮金凤、阮文志高等18位越南留学生同学出席参与。在仪式上,周红霞书记发表了讲话,鼓励师生们同心协力,做好留学生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保证留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度过充实、精彩、丰富的大学时光。支部教师们为每一位留学生准备了笔记本,在扉页上写下真诚寄语,并亲手送给结对帮扶的同学。整个活动过程中,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中涌动着温暖的力量,这一份师生情谊让人感动难忘。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支持我校留学生培养,为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增进中越友谊贡献力量。

                                撰稿人:郑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