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学生动态  >   >  正文

学子助力 扶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量: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715日至21日,财经学院志愿者继续在中坝村开展脱贫攻坚战相关活动。

志愿者们整理了贫困户和人居环境档案资料,根据资料对贫困户进行一一走访,并与他们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等,同时,志愿者们向他们宣讲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据了解,中坝村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政策,通过政策扶贫、产业扶贫、一对一帮扶等方式,争取尽快让所有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在中坝村图书室,志愿者们和村里的小朋友们一起看书、交谈,仔细询问了小朋友们的生活、学习,勉励小朋友们在逆境中磨练自己,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活动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游戏互动,欢乐的气氛弥漫整个中坝村。

本次持续7天的扶贫攻坚活动圆满结束,不仅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来自青年大学生的深切问候,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提高了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