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喜报:经管学院2013届会计电算化专业何芳成功考取211学校西南大学全日制研究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

在高考时,一分之差就能淘汰上万人。所以,在高考中,能够顺利考入梦想中的大学的学子并不是非常多的。每年都会有部分学生与梦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在这其中,有部分学子会选择二战高考,有部分学子则直接选择大专之类的院校,并以此作为人生的跳板。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一位在高考中失利,成为了一名专科生却又成功逆袭的学生。这是继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考取东北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并保送博士之后的又一优秀同学—2013届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何芳。
 
何芳当初在得知高考成绩后,经过多方咨询,最终决定报考我校。在她看来,成为一名专科生,并不是失败,只是一时的稍微落后于本科生一些,等到毕业后,专科照样可以报考专升本考试,成为一名本科生。所以,她在择校时就选择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会计专业。她在专科期间努力进取,通过会计专业教师PBL教学模式的应用使自己获得较强的学习内动力,成绩较为突出,通过三年的学习,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亚德客荣誉奖学金等奖励。
   2016
年何芳通过专升本考入重庆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升入本科后,她并没有放松自己,而是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在本科期间她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她在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教育相关的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的兴趣在教育,于是她立志从事教育,又开始积极准备报考教育学研究生。
 
她说她最初想要考研是因为她不想要一眼望到头的人生,她想通过考研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去看更宽广的世界。所以,从梦想的种子在心中种下的那一刻起,她就付出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来呵护这颗小小的种子。
 
尽管从决定考研那一刻起,她就已经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但作为一名从会计专业跨考教育学专业的跨考生,考研备考之路十分艰辛,由于之前完全没接触过这个专业,所以在备考时她必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她说她不需要闹钟,就能每天坚持5点半之前起床。她坚信:每天叫醒她的不是闹钟,而是伟大的梦想。她在重师的梦厅备考,在那个并不算大的校园中,如果那么早你就看见一个人在学习,那个人一定是她。基本上每天早上他都会对管理梦厅的叔叔说早上好,因为每天早上她都是第一个等梦厅开门的人。晚上梦厅12点闭馆,那她一定也是最后一个走的,别人都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好好学习,可她偏不信,她说在考研这场战役中时间是最宝贵的,所以必须合理利用时间,让自己充分做好准备,才能尽可能的抓住机会。每天晚上她躺在床上,还会把一天学过的东西,掰着手指回忆一遍,再计划一下明天要学的内容,这才充实地睡去。最终,她的坚持和努力都没有白费,她的确抓住了机会,顺利考上了西南大学的全日制研究生!
 
一路走来,何芳从那个最初迷茫、渺小的自己,逐渐变成一个目标明确,内心强大的人。她非常感谢自己当初报考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并选择了会计电算化这个专业,更感谢自己有勇气竞选了课程总监,接触了pbl这种基于问题的驱动教学法,让自己学会发现问题,并想尽办法去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使自己越来越好!
 
最后,这位学姐寄语学妹、学弟:当你决定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并长期坚持努力!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未来可期,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