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1+X证书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成功举办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0-12-02

10月31日,首期《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落下帷幕。此次考试内容涉及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初级)等级证书,首期考生来自2018级会计专业,共66名考生成绩合格,考核通过率80.49%

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技能辨别题和技能操作题两部分,考察财税共享、服务共享以及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三个工作领域。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公平地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协作,从考前动员、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财务共享服务,是在财务组织深化变革基础上所建立的组织模式,是新技术条件下财务工作的“工业化革命”,面对时代变革,财务共享服务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在我国财务共享服务已经进入蓬勃发展阶段的当下,只有努力成为集会计专业理论知识、现代数据分析与智能应用等新技术综合为一身的高复合型财会人才,才能成为新经济时代财会领域中的中坚力量。

获得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的学员,能够在社会财务共享中心、企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或一般企业的票据管理、数据采集、会计核算、会计稽核、外勤、税务、运营支持等岗位,能够从事票据整理、信息录入、审核等基础会计核算工作,或在中小微企业的出纳、会计、稽核等岗位从事云会计核算、报表编制、会计档案管理、财务共享中心业务对接,或从事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社保公积金和资质证照办理、税务事项处理等工作。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面向企业财务共享中心或独立核算企业会计核算、业务财务数据收集与整理、智能财务工具设计、会计云平台信息系统运用与维护等岗位群,培养和评价能够应用智能财务系统进行经济业务审核、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等会计核算工作的人员,能够应用智能财税系统进行各种税费计算与申报、进行基本的纳税筹划和纳税风险控制的等工作的人员,能够应用智能财务工具、会计云平台进行业务财务流程、内容和制度一体化设计,财务数据收集、整理和可视化分析等工作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