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正文

会计(中加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量:

会计(中加合作办学)专业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加拿大北方学院于2014年签署协议,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三年,于2016年正式纳入普通高考计划,开始招生。项目采用3+0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学生不出国门便可与加方学生同步学习国外专业课程,共享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中加双文凭,即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和加拿大北方学院毕业证书。合作方北方学院是一所充满活力和生气的加拿大院校,位于安大略省。有三个校区黑利伯瑞(Haileybury)校区、蒂明斯校区(Timmins Campus)和柯克兰湖校区(Kirkland Lake Campus)。其中黑利伯瑞(Haileybury)校区,成立于1912年,超过百年的历史。

本专业在满足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基础上,充分整合中外优势教育资源,重视优质教学课程、教材和教案等引进,坚持教材资源融合,借鉴国外原版教材先进理念,推进英语教材的中国化,一方面引进北方学院相关会计专业课程体系,另一方面结合中国会计制度特色的实际,融进专业特色课程、取长补短设置专业课程。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熟知东西方会计知识并培养适应国际化竞争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能够满足中小型(涉外)企业对人才的现时需求并具有较强的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能胜任专业会计公司、税务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代理、会计咨询等基础岗位工作。

[$`G5`6R841P01LH7JRM)J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