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我院报关专业学生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项目重庆市选拔赛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2020613日至614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项目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我院教师张娟、张晓妮和蒋晶晶带队四名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本次选拔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有来自重庆市十一所院校,共计四十二个参赛选手参与此次选拔赛。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货运代理项目于2017年成为世界技能大赛新增赛项。该赛项结合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技术文件对货运代理技能标准的要求,引入世赛考核标准,采取全英文赛题与全英文作答模式,分为海运、空运业务等模块。

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301龙洪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我院带队教师和四名学生克服了初次参加这类比赛,准备时间仓促等困难,最终,龙洪瀛获得了第三名,梁佳美获得了第六名,另外两位同学向坤和赵薇分获第十二名和十八名。此次比赛前两名学生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选拔赛。我们以第三名微小差距,遗憾未能入围。

通过此次比赛,让学生们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其专业技能和风采。同时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也将持续不断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学训赛”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