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学生动态  >   >  正文

校企协同育人 共建美好重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悦来温德姆酒店参与第二届西洽会接待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量:

2019年5月15日至5月17日,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17级、18级酒店管理专业共41名同学赴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参与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The Second Western China International Fair For Investment And Trade )接待服务工作。

本次实践学习机会是在我院与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的。为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促进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进步,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我院与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签订了长期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国际博览中心核心位置,毗邻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由全球知名的温德姆酒店集团管理,拥有390间豪华客房和套房,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拥有5200平米无柱宴会厅,另有大小各异,可灵活组合会议室47个,总会议面积125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20000人参会,酒店与会议中心相得益彰,造就重庆会务首选之地。

本次我院学生参与的主要是西洽会的接待服务工作。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投资、全球采购会,本届西洽会有95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4000余家跨国公司、7万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展会期间接待服务工作规模大、规格高、标准严格,需要大量接待工作人员,因此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及温德姆酒店商请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与接待服务工作,既解决了酒店用人的燃眉之急,确保西洽会顺利成功召开,也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可以说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2019年5月15日,同学们参加了西洽会欢迎晚宴的宴会服务工作,本次欢迎晚宴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唐良智市长主持,匈牙利驻华大使、乌拉圭驻华大使、贵州省省长、陕西省省长、四川省副省长等460位国内外贵宾莅临出席。同学们以专业的服务态度、良好的服务姿态礼仪、娴熟的操作技巧顺利完成宴会服务工作,得到了用人单位领导的赞扬和感谢。同学们也很珍惜这次实践机会,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风貌。在5月16、17日期间,同学们还全程参与了西洽会VIP接待服务工作,为西洽会的顺利召开、建设美好重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郑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