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家庭理财规划(初级)”考试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2-06-18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职业技能,2022年6月18日上午,“家庭理财规划(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成功举行。来自2020级金融科技应用(原互联网金融)专业的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全国考试,最终59人成绩合格,通过率达98.3%。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形式,共有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主要考查学生对家庭理财规划的知识理解与应用能力,包括建立客户关系、收集与整理客户信息、掌握主要理财产品、初步制定及交付理财方案等。

为确保本次考试及评价工作顺利、有序、公平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赢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协作,从师资培训、考前动员、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考场布置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此次1+X试点工作及考试机会深化了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课证融通以及产教融合,也将促进专业课程内容及设置的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方法的不断改革,以培养金融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家庭理财规划职业技能主要面向有各类理财规划需求客户的企事业单位,岗位包括保险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理财服务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理财顾问、理财咨询专员、理财经理、理财分析师等,以完成建立和管理理财客户关系、分析和诊断客户财务状况及风险偏好、制定现金规划、消费规划、保险规划、教育规划、养老规划、财产分配等专项理财方案,并能结合家庭的理财目标,形成包含多个专项理财规划在内的综合理财规划方案,以及开展理财后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