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1+X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考试成功举办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2年5月22日下午,”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考试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举行。来自2020级会计专业共100名学生顺利完成了本次考试。”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考试内容包括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判断题以及操作题,主要考察学生对经济业务的会计职业判断及“数智化”处理能力。

为确保考试有序、公平地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组织工作,从学生报名信息采集、模拟考试组织、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考试机房部署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并对可能出现的断电、断网、设备故障等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此次考试在落实1+X试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会计专业的课证融通,促进专业发展与行业发展同频同步,促使专业课程设置及内容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