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2首旅集团“前厅运营管理”1+x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工作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2-11-28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1127日,组织了首旅集团“前厅运营管理”1+x证书考试。本次参与考试的学生共有60人,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机考、实操考试和口试三个部分,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考试学院由上至下高度重视,虽受疫情影响,考试仍以线上形式顺利完成。考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同学们充分准备,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和实操模拟训练,老师们积极答疑为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奠定扎实的基础。本次考试由于疫情原因,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为此学院积极与首旅集团协调、沟通,提前计划了完备的线上考试方案,从设备调试、人员安排到考试的监考、巡视检查工作,相关考务人员都认真完成了每个环节,同时,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完成了本次考试。

理论机考

同学们考前的认真复习和反复测试,为理论机考做了充分准备。虽是线上机考的方式,所有考生仍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理论机考。

实操考试

“前厅运营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实操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酒店接待访客的操作流程和应变能力。在实操考核中,学生们整体体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

口试

口试部分主要是以问答的形式,针对酒店管理(前厅运营管理)的专业知识来进行考核,以检验学生的知识素养和表达能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开展各类1+x证书学习,培养了更多与产业相融合的复合型技能人才,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