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保晟国际旅行社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学校统领、学院主抓、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和实现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2日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金渝琳院长、周庆书记的带领下,物流与电商教研室李乐主任、旅游教研室专业教师代表走访了保晟国际旅行社,和保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等就旅游行业发展方向、校企合作项目的推进、以及境内外研学旅行项目合作等议题开展商讨洽谈。

本次洽谈会首先由保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现状、主营业务范围、合作单位及院校、人才发展需求以及相关政策等情况,同时作为初次合作,也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了促成合作的期望。对此,金渝琳院长就学院及相关专业发展情况、各类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尽快推进校企共同育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期许。

在商讨洽谈会议中,校企双方就旅游行业发展方向、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合作项目等内容展开了研讨。经过双方深入地交流探讨,在境内外研学旅行校企合作项目、新媒体人才培养、国际物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寻求到了加强合作的契机,一致达成校企共同育人的共识,以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双方对未来的校企合作做出了探讨及规划,进一步实现了校企双元育人,深化了产、学、研、用人才培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