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校企对接,共同推进就业育人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实,深化校企合作,5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带队前往中企盈飞(上海)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经管学院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郑丽,实训中心主任陈祥禧及专业教师杨晓凤随同参加访企拓岗活动。

中企盈飞(上海)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张文增总经理对我院一行表示了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第一期执行情况和第二期目前顺利推进情况。经管学院周庆书记介绍了学校作为第一批高职“双高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专业特色等情况。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相关事宜,就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一体化、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中企盈飞(上海)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学生住宿场地。

一直以来,会计专业受到社会追捧,会计人才需求旺盛。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智能会计不仅仅要担负起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的传统职责,更多的是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实现财务共享,对未来的财务发展做出专业理性的预测与评估。经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传统的会计领域进行转型升级,加强校企双方从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就业方向和前景、职业规划和发展等方面给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开拓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

经管学院和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立项了第二期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致力于大数据与会计人才培养改革,对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提升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和集聚效应,更好服务经济建设做出来深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