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量:

4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李琪教授,学院院长金渝琳,办公室主任陈楠,物流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乐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麻红晓主持。

会上,金渝琳院长代表学院向李琪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专业群发展现状。随后,李乐主任介绍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现状,指出未来几年专业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分别是产教融合的阿里共享性基地,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与“一带一路”下的国际合作教学项目。

围绕经管学院专业现状、建设思路及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境等问题,李琪教授首先从电子商务的专业特点出发,指出电子商务专业的现状是创新实践先于理论研究,理论研究又先于课程教学,需要专任教师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其次,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必须要有自己特色,发挥电子商务需求寻源作用,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将电子商务专业与学校大数据、AI与智能制造等专业结合起来,发挥工科院校的优势,并服务于学校发展。最后,在电子商务专业未来发展中,建议要结合重庆产业现状走产业型电商、智能化电商与农旅电商之路。

本次研讨会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引擎,探讨经管学院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电子商务专业如何更好、更快、更准确的发展。进一步指出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专业发展思路,在学校“双高”建设机遇中实现电子商务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