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疫情防控】抗击疫情,我们共同的战“疫”——“疫情阻击战”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系列部署,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专人值班收集信息、上报情况,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健康安全。在师生当中,有着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勇气战胜疫情!

报告,2017级会计301班没有同学接触过武汉籍人员,同学们身体状况良好……”“报告,2018级四名自行隔离同学目前已经解除隔离,现今身体状况良好……”“报告,2019级全体学生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心理健康良好。每天早上11点前通过各班级QQ群、微信群,在线打卡报平安,如实填报个人身体状况、是否接触湖北武汉籍人员和返程的亲朋好友。这是学院辅导员每天的抗疫打卡模式。

 排查统计班级内武汉籍、湖北籍同学,及时联系慰问;叮嘱每个学生戴口罩,勤洗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服从安排,不提前返校;每天在线打卡报平安;对有鼻塞、流鼻涕、咳嗽等轻微感冒症状的同学,及时电话、微信沟通,了解症状;做好慰问和心理辅导工作,避免引起恐慌……这就是我们学院辅导员老师每天抗疫的打卡模式。隔离不隔心,休假不休息,用细心、耐心和爱心与学生们共同抗

我们教研室目前有四名学生还在岗实习;今天我们教研室顶岗实习学生已安全返家,自行在家隔离;我的课程已经准备完毕,可以进行线上教学了;今天教研室全体老师平安;新道公司已经开通网上平台,老师们可免费使用。停课不停学、开发线上课程、推进网上就业工作一条条举措传递着学院的关爱和温暖,连接师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17级营销坚朗301班学生党员谭磊,在得知镇上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他勇敢地站了出来,从21日开始在镇口卡点值班,奋战在最前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19互联网金融302班学生入党积极份子卢金山,主动报名担任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对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发放防疫资料,虽然工作内容很简单,但责任重大。18会计302班学生党员袁俊涛,18会计307班学生杨鬆源19会计306班学生陈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们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面对危险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中,学生党支部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展遏制谣言、防疫五步骤、健康心理等系列推送,加强宣传工作,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增强信心,做好疫情防护。教工支部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利用专业知识做好科学防疫的宣传者,认真开展网上备课活动,将培训学习搬到线上。结合专业特色,利用网络资源,开启线上教学研讨,充分做好学生教学工作准备。

 这些抗故事只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时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工作开展中全力抓细、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信念共度时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全民共同的战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