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疫情防控】“战疫情、党旗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

 看着手机新闻上每天持续增长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数量和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刚刚结束顶岗实习回家后的17级营销坚朗301班学生党员谭磊心里很难受。面对疫情,我能做些什么?这个问题,从疫情开始便在谭磊心里盘旋。在村上的大喇叭响起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他勇敢地站了出来,报名参加了村上义务蹲守疫情防控卡点,开始了每日在卡点的值班工作。每天,谭磊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就开始负责来往车辆、人员检查和旅程信息登记工作,在工作中,详细询问来往车辆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对车辆进出情况进行登记,至今已在防控工作一线联系工作13天。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就要勇于战出来,尽自己绵薄之力,护一大家的安宁。谭磊说道。

您好,这是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资料,记得翻看哟……”24日,这是18会计302袁俊涛上岗的第一天。从这天起,这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党员就开始在长寿区凤城街道负责白天在监控点站岗武装巡逻协助街道办处理疫情工作,晚上则走访街道小区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看到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冲锋在一线,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也应该做点什么。袁俊涛说,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群中号召大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要积极发挥作用为防疫疫情做贡献,现在成为志愿者,巡查自己小组负责的区域、劝导居民、入户摸排、分发宣传资料等。他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为祖国贡献微博力量的责任与担当,他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不串门,出门戴口罩” ……一条条温馨的标语走进了19互联网金融302班卢金山所在的乡村村民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卢金山主动请缨到抗一线,参加村委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切听党指挥,卢金山被分配在村口新冠防控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负责测量体温和台账管理,同时还和村里其他志愿者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张贴到村里的各个角落。卢金山说:我感觉疫情防控人员挺累的,自己参与其中之后,也感受到了防控工作的难度,但经过努力,能让大家对疫情防控有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共同参与,我很高兴。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当然除了以上同学外,经济与管理学院还有许多同学也参与到村、社区、街道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让我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疫情阻击战,经管学院在行动!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