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学校副院长徐兴旺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清国内外疫情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明确自身应当肩负的责任与担当,12月29日,学校副院长徐兴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上了一场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徐兴旺副院长以爱国教育为主线,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抗疫斗争中的表现,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分析中国在抗疫大考中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阐释了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如何彰显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检验我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书写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徐兴旺副院长指出,“抗疫”是一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来临时,我们的人民义无反顾、勇于担当,我们的人民敬业坚守、无私奉献,我们的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让世界人民共同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再次表明,我国拥有雄厚物质技术基础和强大供给能力、适应能力、修复能力,综合国力经受住了考验。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从树立中国榜样到发出中国强音,从提供大量援助到分享抗疫经验,从逐步复工复产到为稳定世界经济注入中国动力,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课最后,徐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在经过这场疫情的考验后,希望大家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以满腔的热情和坚韧的毅力,扎实学习、努力拼搏,把青春梦想、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是何其幸运,今后要加倍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