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师参加Cesim酒店模拟教学平台训练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量:

2023年2月9日—11日,我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4名专业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酒店管理模拟教学平台训练营。

此次酒店管理模拟训练营主要通过CESIM Hospitality酒店管理模拟系统进行。该系统是由世界顶级商业模拟教育机构芬兰CESIM公司为开设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学科的高校或学院,开发的集实验、教学于一体的模拟运营系统,该系统通过营造和发展一个具有竞争性的环境,要求参赛者模拟酒店高层管理者,虚拟运营一家国际酒店,在连续的动态回合中进行竞争博弈。

本次训练营有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共计一百多位专业教师,被分配在两个虚拟市场,共进行了6个回合的模拟比赛,在各回合中进行酒店客房定价、销售和预售、促销、菜单制定、保洁、设施设备以及员工配置、人力资源管理和采购等各个运营环节的管理运作。通过这种仿真商业环境的演练实操,各位教师在动态决策的过程中,构建经营逻辑,提升管理思维,不仅运用了酒店管理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酒店运营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更对酒店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有了深刻的体会,拓展了专业视野,也提升了专业教学能力。为备赛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尖峰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积累了宝贵的实践指导经验。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参加线上训练营

CESIM Hospitality模拟平台操作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