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华侨城欢乐谷校企合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2023年3月14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校园内举办了与华侨城欢乐谷校企合作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学院组织,周庆书记、陈杰教授及教研室其他老师与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副总经理方薇,招聘培训经理蒋靓玮参加。

本次推进会主要围绕旅游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展开讨论,与会代表就实习计划、实践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方经理在会上提出,旅游行业有淡旺季之分,学生在寒暑期、十一黄金周旺季面临的突发状况更多,也更能锻炼学生应对突发状况处理的能力。与会代表们也积极分享了往届学生的实习经验和实践感悟,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实习计划和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际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周庆书记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希望通过与华侨城欢乐谷等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促进学生的职业发展。学院将积极响应校企合作的呼吁,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同时尽力优化学校课程安排,做到学习计划和实践课程相匹配,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职场初体验。陈杰教授也 表示,学院还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以更好地培养旅游行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华侨城欢乐谷的方薇副总经理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她表示,华侨城欢乐谷作为一家在重庆发展的知名央企,一直非常重视与当地高校的合作。通过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合作,希望能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也期望能够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与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本次推进会不仅推动了学院与华侨城欢乐谷的校企合作,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视野,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市场需求,更好地适应未来职业发展的挑战。同时,推进会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实践动力,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务实、协同”的校园精神,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实践平台,助力学生成就自我,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