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党总支与酉阳县山羊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慰问走访山羊村贫困监测户——陈永志家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酉阳县山羊村村民陈永志和李华英的孩子陈鸥于202110月患白血病,目前仍然处于治疗期,大额的医药费致使生活困难。经管学院派驻酉阳县山羊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兰泉教授到任第一天,通过走访得知相关情况后,迅速和学院党总支对接,为陈鸥家庭送去了温暖,让这个深处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爱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4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经管学院派驻酉阳县山羊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兰泉教授、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郑丽、营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立,共同来到了陈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谢谢你们来看孩子,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个家庭的关心。”这是孩子爸爸看到大家后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大家与陈鸥父母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孩子的病情、身体恢复情况、目前的治疗、以及家中的困难,同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大米、油、蛋白粉、麦片),鼓励孩子和家长克服暂时困难,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态度,争取早日康复。

“有困难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本次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和酉阳县当地乡村党支部的联动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下一步,经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巩固拓展与酉阳县山羊村开展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党的建设”“专业助农”“社会服务”等开展帮扶工作,“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