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立项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育人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了《关于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重庆工业职业技术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和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获批确定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此次立项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是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从岗位群的职业能力、素质要求出发共同设置课程体系,使专业课程设置职业化。同时,设置以工作导向为主题的教学体系,在保证教学与实践相统一的基础上,形成校企“双主体”育人,通过专岗实习的形式,让学生顺利完成从学校到企业的过渡,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于2021年启动实施,通过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实施人力资源提升和加强重点领域校企合作。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两个项目的立项,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了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有效的助力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