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2020年双十一物流、电商校外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量:

今天是2020年11月11 日,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也是本次学生校外实习的第8天。2020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双十一校外实训在多个物流公司开展,包括京东物流、百世、北领和领空。而接下来要为大家报道的是北领物流的现场情况。

在北领实训的同学来自19级电商301、302和303班,共计48人。从11月2号实训以来,同学们的表现都很棒,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岗位中实践锻炼。在拣选岗位,我们的同学推着拣选车快速穿梭于货物通道中,通过手中的扫码枪查找订单中货物的正确位置,而拣选车上每一个货箱代表一个订单。

1 拣选部门正在作业的同学

结束货物拣选后,同学们将来到包装流水线上,这里是我们学生人数最多的地方,从最开始熟悉各种包装标签到现在同学们可以非常熟悉的识别出每一种货物包装材料,一件又一件的货物从学生手中完成规范化的包装,然后又从传送带上继续下一个流程。

2 包装流水线作业的同学

3 正在进行包装工作的同学

此外,在北领,还有少数同学的工作岗位是库维,除了补充库房货架上的货物,还需要将走道中空余的纸箱清理掉。这个岗位需要更多的细心、耐心和的专心。看似简单岗位背后,实则是后续业务顺利高效开展的基础和条件。及时补充货物能够为拣选的同学们保证货物充足,清理空箱也是为现场其他工作人员更好开展任务,提升效率。

4 双十一前动员大会

随着现场high乐的响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加油!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相信在本次双十一校外实训中收获多多。 Come On, and You Are the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