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正文

离开了舒适的环境,你会怎样?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1-02-22

“新环境需要尝试,新工作需要尝试,就连你身边的陌生人变成朋友的每一步都需要尝试!  

有人说决定一个人高度的不是起点,而是拐点,机会往往就在拐点。学习的成就与挫败如此,工作亦如此。

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跨专业综合实训。从陌生的环境和未知的任务开始,就像是蝉的蜕变,一步一步,从潜伏到进化最后破土而出。实训工作中,让我知道,一开始默默无闻的人,也可以成为最被看好的那个人;让我明白,当你刚刚干掉一个压力时,另一个压力又不请自来,不给你喘气的机会。

平凡的生活就是这样,努力就会有结果,终究会找到希望的微光。这亦或是实训给我们人生带来的第一次课堂。

辛姆洛克说:“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终会结出甘甜而柔软的果实。”

两个星期的学习,时间甚短,却收获颇多,从不知者无畏到深知书山有路勤为径的经典,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我们一直向前走,甘甜而柔然的果实总会漫上枝头!

一个跨专业的实训,带给我们的感悟和认知往往不仅如此,它更需要我们去探索。学习书中乐,经历才开始,机会的拐点正向我们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