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正文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CEO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1-02-22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CEO!李笑来曾说:“人生的成功来自于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

一个成功的CEO ,能够作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策,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即使你不能成为那个叱咤风云的CEO,也要学着成为自己的CEO,能够像CEO管理企业一样管理自己。

成功的秘诀,在于永不改变既定的目标。

人与人对成功的定义不一样。美国哲学家厄尔.南丁格尔说:“成功就是逐渐实现有价值的过程。”比如我最奢望的生活就是有一个漂亮的学历,看看书,养养猫,周末跟朋友约着去玩耍,出个门旅游。但是无论你决定怎样生活,我们都会不断遇到同一个问题,那就是选择。小到你今天吃什么,穿什么衣服,大到考哪个大学,参加工作还是考研,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在哪里买房等等,都需要你做出一个合适的选择,这就好比是一个CEO做出与公司息息相关的决策。选择,往往只是一念之差;但结果必然不同。

每天面对的这些选择,你可能会觉得很平常,但是,做出决策却是我们一生中耗时最多,最费心力的事。因此,你能否作出合理的选择,对我们的人生轨迹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要做出好的选择,我们必须要学会对自己进行管理,人生管理不仅要学会管理自己、转变思维,集中注意力去做正确的事情;同时要懂得对外管理家人、同事、老板和客户,以达到互相支持,实现合作共赢。管理能力又称作影响能力,是以自我认知为基础,通过言行来影响他人的能力,而不是我们通常所理解的下达命令。约翰·马克斯韦尔说:“一个成熟的领导人愿意为他人提供价值,能够成就他人,帮助追随者实现所有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