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顺利开展麦积结业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2023年11月27日上午,2021级麦积班智能财税真账实操结业典礼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麦积企业服务集团教育事业部经理赵卫、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陈祥禧、麦积班班主任唐双全、麦积企业导师胡宇等及21级麦积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结业典礼。


  麦积班主任唐双全老师主持介绍了本次典礼以“中国红”为主题背景色,“中国梦”为典礼主旋律,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和麦积教育事业部赵总共同在中国梦展牌上签字,本次典礼正式启航。随后,唐老师对本次典礼流程进行公布。

  周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对于麦积班开展期间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也是深入其中,同时也非常感谢麦积集团对于我校学生实操能力的合作培养,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加人才培养的过程,通过校企合作能够更好地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为优秀毕业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及就业平台。最后书记提出对同学们的未来的美好期盼: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赵总对工业学院领导老师对麦积班培训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在这短暂的6个月当中,参训的87名同学圆满完成了实践学习任务,全体学员能够严格训练和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学习训练活动,提高财税实践技能的同时行业认识也更加深刻。最后,愿我们87名同学带着这些所学所得所获,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青出于蓝而更胜于蓝。

0

  优秀学生代表21会计301班谢邱兰、21会计302班郭春辰进行发言总结,从刚进入麦积的迷茫状态到后期能独立进行小规模、一般纳税人的财税处理,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相互学习。同时,更感谢学校与麦积企业服务集团能够提供这个学习平台-智能财税云共享服务中心,在今后就业中会牢记老师们的教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

  21会计302班优秀学员梁兰同学对进入麦积班以来的真账实操成果进行了分享,然后胡宇老师对21级麦积班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下来后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熟能生巧。最后代表麦积班全体老师想说的是:结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同学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能够珍惜这些宝贵的财富,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最后,祝福麦积班的所有结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一切顺利!


麦积班班任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结业证书的设计理念:

封面页:是业财融合之意!一是工职学院与麦积集团财税的校企合作,共铸人才建设。二是业务与财务的技能相融合。会计人员要向财税人员发展,然后向经营型财务人才发展,希望工职学院与麦积集团长久合作、共赢发展,也希望业财融合的理念指导我们学员高效就业、高薪就业。

结业证书页:是对同学们培训学习后的一个短期评价,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长处,努力学习弥补自己的短板,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技能更上一层楼,不止于此。

合影留念页:体现了同学们一起学习、拼搏、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团队精神、合作精神,要一直延续下去。

财税专家成长路线图页:为同学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指明道路和方向,减少迷茫和困惑,帮助同学们积极走出困境,选择正确的职业道路。

然后由指导老师为21级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签字合影。

  实训中心陈主任对麦积班结业证书予以肯定,表示具有很高的就业含金量。并对大家寄予厚望:第一、最后五个月的时间加紧冲刺专升本;第二、抓住秋招就业招聘机会;第三、在今后能够站在讲台上给学弟学妹讲课。

  最后,麦积班主任唐老师主持了全体中国梦宣誓。“我宣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在路上!”

  21级麦积优秀学员公布:

      21会计301:谷中丽、罗俊杰、杨焕、熊燕、严乙千、谢邱兰、高银、蒋羽

   21会计302:邓玉玲、王玲、肖钦、陈梦玲、郭春辰、石昀鑫、刘妍、梁兰、谭金灿、王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