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三二分段制”合作办学 中职院校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量:

2023年11月10日,重庆市职业院校旅游大类“岗课赛证”主题教研活动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杰作为重庆市职业院校旅游大类专业中心组成员应邀参加。

在“中高一体化建设工作”研讨会中,旅游大类教研中心组开展了工作研讨,研制中高一体化课程教学标准及中高一体化建设人才培养指导性方案。作为《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高职牵头人,陈杰老师对高职《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的学时安排、课程内容、课程目标及教学评价等进行了介绍,中职牵头人李琦老师也分享了中职《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的课程标准,之后各中、高职院校教师代表开展了讨论交流,以期搭建一套“中—高—本—硕”一体化的餐饮课标。

针对与我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进行“三二分段制”合作办学的重庆市旅游学校、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陈杰老师分别与重庆市旅游学校旅游专业部主任邹薇,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旅游专业部老师李双进行了指导交流,对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一体化的课程衔接等进行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指导,指出学生在中职阶段要充分利用其“职业岗位技能” 导向的优势,侧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同时注重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

通过此次指导交流活动,厘清了合作双方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解答了困惑,为转段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