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院系新闻】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量:

2020年,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参与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1819级志愿者邹晓琴、李泯洁、卢金山、余佳霜等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自所处的乡镇社区等地帮助社区村干部了解疫情后贫困户的情况,积极宣讲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对居民开展走访,对常住居民进行登记;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征兵体检及政审,深入了解学习我国征兵征兵退伍政策;协助基层干部到户宣传扶贫政策。

  学生志愿者们以实践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我是行动者”活动宗旨,获得了社区村干部的一致好评。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增长才干,体察民情。淳厚民情和朴素民风中的情感滋养,难以尽的于书本,难以取之于校园。在社会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筑就出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