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点亮多彩新学期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学生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返校学生及时适应校园生活,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2月19日至23日,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从思想引领、学业规划、就业择业、安全管理、“乙管乙类”防控指南等方面帮助学生规划新学期学习生活。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询问并关心学生假期生活情况,与学生分享假期生活趣事。在日常管理方面,提醒学生在新学期依然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注意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在学习方面,引导学生认真上课,尽快调整生活作息,提升学习主观能动性。在就业择业方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着重强调了论文设计、积极就业等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抓住春招机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

在学生开学返校前,学院就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强调新学期主题班会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认真召开。相信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一定能够逐渐调整开学状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新学期中,在新学期展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