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喜报!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获 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 一金一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3月19日,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永川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力社保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共设置20个比赛项目,包括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和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从项目设置来看,促农、助农是比赛的主要目的。

其中,由我校旅游管理教研室青年教师黄佳老师所指导的学生王成莉在调饮师项目竞赛中,结合巴蜀两地农产品特色优势产业和高技能人才发展需要,运用地方特色水果、茶叶等农产品创意制作的两款创意饮品“五月的四姑娘山”和“柚”见落日,获得大赛金奖,立志打造乡村调饮,助推特色农产品,升华川渝情谊,共赴振兴之路。

由我校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刘钰佳所指导的学生周蝶在乡村旅游服务项目竞赛中,聚焦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整体形象,推介了渝北李花印盒生态旅游区在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乡村旅游的魅力,获得大赛铜奖。

此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工作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