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1+X证书 《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量:

6月21日,首期《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落下帷幕。此次考试内容涉及财务数字化应用(初级)考试证书,首期考生来自2018级会计、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共164名学生参与考试,考试圆满结束。

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职业判断和系统操作两部分,考察学生的财务数字化平台基础应用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日常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公平地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协作,从考前动员、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规模已不是优势所在,需要用数字化工具来发掘新模式、新价值、新商机,增加企业效率、营收和竞争力。新道科技依托用友集团财务数字化平台,以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务和财务大数据应用为基本内容,承载当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企业实践开发了《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帮助学生提升岗位能力,助力学生就业。

《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企业的业(业务) 、财(财务)、税(税务)、资(资金)四大板块的财务数字化应用工作为依据,面向独立核算模式、集中核算模式和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企业,运用当代数字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培养社会紧缺财务人才。获取该证的人员能够胜任财务数字化要求下的财务核算与管理、财务共享业务核算与管理、企业资金筹划、分析与预测、税务核算及筹划、财务大数据收集、分析与应用、内部风险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