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学院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代表队喜获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6月20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组建两支队伍参赛,A代表队:夏运诗、李学源、谭茗茗,B代表队:胡佳、张沛、袁美林。两个代表队双双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云竞赛”的形式,打破了地域和空间的限制,提升了各方参与的便捷性。疫情虽然阻挡了参赛选手线下一起训练,但是却阻挡不了同学们对这次比赛的热情。在疫情期间,除了完成正常的学习任务以外,还利用空闲时间努力钻研比赛相关的税务知识点。在备赛期间,同学们养成了每日学习的好习惯,并通过线上交流更好的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竞赛内容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企业日常纳税业务,竞赛过程涉及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经济业务办理、增值税发票填开、收到的增值税发票认证、增值税计算与申报、附加税费计算与申报、消费税计算与申报、印花税计算与申报、房产税计算与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算与申报、企业所得税计算与申报、个人所得税计算与申报、涉税业务核算与账务处理等;下半场为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

每位选手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技术水平,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现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认真努力完成竞赛内容,力争第一。

此次大赛在领导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指导老师与选手的热情参与、全情投入下取得了佳绩,彰显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成长、成才。